首页
>法律服务>新法新规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该法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同时废止。
  解读:其意义在于以下几点: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二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三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律保障的现实需要;四是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五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
  建议:一是公司要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继续向纵深和基层发展。二是公司要引导干部员工扎实抓好依法合规工作,加强合规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树立公司合法合规经营的央企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