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国企党建研究院在葛洲坝成立
  
  
  揭牌现场
  10月10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国企党建研究院在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揭牌成立。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刘新刚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为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探索研究新时代国企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机构专家学者的支持下,葛洲坝集团筹备成立了国企党建研究院,旨在联手打造一流的国企党建理论及实践研究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引,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治理变革提供样本参考。
  马明伟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国企党建研究机构,是葛洲坝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制度安排。希望研究院始终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理论优势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党建工作者经验优势,将理论积淀与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为推动国企党建优势向企业竞争优势转化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刘新刚表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等国有企业在实践领域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诸多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实践成果。国企党建实践领域取得的成绩,亟待得到理论上的总结和提升,从理论上讲清楚国企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学理关系,研究探索国企改革发展重要理论问题。成立国企党建研究院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研究院这一平台,汇聚理论人才,聚焦关键问题,加快理论探索,推动形成国企党建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局面。
  中国能建办公厅、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葛洲坝集团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