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准东的秋天

  准东的秋天,与记忆中的秋天不太一样。这里没有金黄的稻穗,没有涨红脸的高粱,没有笑弯了腰的谷子,也感受不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浪漫……它是“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给人带来萧瑟的感觉。茫茫的戈壁,空气中弥漫着沙土,在秋风的吹拂下偶尔带来几分寒凉。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秋天,准东分公司的每一位员工,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八月爆破量创新高”的余温还没有散去,“九月爆破量再创新高”的消息便不胫而走。作为一名新员工,七月底加入准东分公司的战斗队伍,有幸参与到八月和九月的生产当中,亲眼见证了每一天的生产过程,见证了准东分公司的生产奇迹。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来得及洒向这片戈壁,生产就已开始。分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分秒必争,齐心协力打好每一场攻坚战。在我的眼中,准东的秋天,不是枫林般的黄,而是红色的,那是我们身上的工装颜色,是我们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生活殷切的希望。

  今年的秋天,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准东分公司用易普力人“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努力与奋斗给祖国献上一份完美的贺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常年的奋战,准东的生产队伍就像是锋利的尖刀,为易普力的发展攻坚克难。“在奋斗中取得突破,在突破中获得成就”已成为准东人的工作信条。对我们来说,取得成功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永远走在奋斗的路上,一直保持奋斗的状态。在这个秋天连续创下的新高,对准东人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我们还要去攀登更高的山峰,挑战更多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准东的秋天,不用太多华丽的辞藻去形容,这是一种身在准东的奋斗者才能体会的情怀。通常诗人在秋天的作品略有一些狂放,亦或是悲怆,但在这里,诗人也难以提笔,勾勒不出准东人对实现目标的渴望,千言万语也描绘不出这个秋天准东人的喜悦。秋风虽寒凉,但凉不透准东人的一腔热血。任务虽艰巨,但浇不灭准东人的信仰之火。

  在多年之后的某个秋天,我一定会想到,我也曾在准东的秋天奋斗过,而且准东一直会有一群人,像一团火一样在燃烧……(新疆爆破公司 洪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