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哈萨克斯坦西里水泥项目投产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11时,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水泥公司投资建设的哈萨克斯坦西里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项目竣工投产。
  西里水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西南部克孜勒奥尔达州西里县,总投资1.78亿美元,年设计产能100万吨,主要产品为通用水泥和油井水泥,其中,油井水泥将填补哈萨克斯坦国内市场空白,改变该国油井水泥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西里水泥项目于2017年4月7日开工,历时两年半即建成投产,创造了哈萨克斯坦境内水泥生产线建设的最快纪录,充分彰显了“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
  据西里水泥项目负责人介绍,自今年5月投入试生产以来,生产线等各项设备运行稳定,所生产的各类水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当地油田固井、江布尔州札纳塔斯100兆瓦风电项目、奇姆肯特国际机场等,并出口乌兹别克斯坦。项目每年可创造产值约5000万美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