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
请你“顺其自然”

  时光一晃而过,如白隙之间,来米易培训已三余月之久,习惯了这里的日出日落,也接受了这里的工作节奏,不敢说我已对待工作能得心应手,但却也能独当一面了。而步入工作的我也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顺其自然。

  哪怕是冰冷的秋风也吹不灭易普力人的工作热情,我和其他员工一样,遵循着这里的规则,过着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秋晨的日出来的比以往要晚,奋战一线的员工们早早地起了床,我和他们一样,要参加这天的爆破任务。天还没亮,路还看不清,但食堂的灯已经亮很久了,里面早已陈列着热乎的豆浆、包子和面条,食堂阿姨和蔼地为每一位员工打餐,一杯热乎的豆浆彻底驱赶了剩下的困意。食堂阿姨选择“顺其自然”地早起为每一名员工创造一个温馨和惬意的早晨,她们也“顺其自然”地为每一名劳作后疲惫的员工提供温暖的餐食。

  我和其他员工一同坐上去现场的班车,行路有一些颠簸,但这丝毫不影响员工们对这一天的热情与期待,车上欢声笑语,气氛融洽,我也沉浸在这快乐的氛围里上扬起了嘴角,此时天已破晓,好像米易的天空也听见车里的谈话,笑了起来。快乐的行程十分短暂,我们到达工作现场,快乐的氛围很快就终止了,大家变得严肃起来。因为在爆破现场,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抱着敬畏和认真的心态去面对眼前工作。在进行班前会之后,大家的动作如同这山顶凛冽的风一样迅捷,快但不失秩序,有力但不失分寸。我很乐意加入奋斗在一线的团体,他们带给我一份安全感。因为牢牢遵守安全规则的他们,让原本以为十分危险的爆破作业变得不再危险。现场的员工选择“顺其自然”地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们也“顺其自然”地创造和谐团结的集体。

  再看向科室里每一个迎着朝霞和晚霞埋头工作的同事,他们都“顺其自然”地努力奋斗。我庆幸,虽然入职时间不长,我却深深感到了易普力人精神。它不是能用词语准确形容的东西,而是每一个合格的易普力人身上散发的光辉。而我,曾总拿顺其自然当作遇到挫败的借口,总拿顺其自然作为不想努力的说辞,或有时拿顺其自然当作命运的安排。直到来到易普力,我才发现那不是所谓的顺其自然,只不过是骗自己罢了。

  我用在米易的三个月时光去细细体会顺其自然的意义,直到看到每一个易普力人工作的态度,我才明白我们总是喜欢拿“顺其自然”来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却很少承认,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所能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米易培养基地  罗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