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为民服务解难题】一点一滴露真情

  “喂,老婆,我发工资啦!你准备准备,等我回家集中休假,咱们带上爹妈一起去旅游一趟!”刚发完工资,准东分公司钻机队班长李家林便迫不及待地往家里拨去了电话。

  这样喜笑颜开的场景,如今在准东分公司早已屡见不鲜。今年以来,准东分公司把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从一点一滴流露真情,温暖了每一位职工的心。

热闹的深夜食堂

  时钟指向深夜11点,黑色的夜幕早已笼罩了大地,戈壁滩上一片静谧,只有分公司的食堂,时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这是上夜班的一线职工正在食堂吃“调剂餐”呢!


(准东分公司食堂准备加班餐)

  “郭师傅可以啊,现在做饭越来越有水平了,吃得我皮带又短了一截啦!”地面站的张师傅冲厨师郭师傅打趣道。

  “现在的生活就是好啊,24小时都有热汤热饭,饭菜品种又多,又很好吃。不好好干工作,都对不起咱们吃的这些肉!”也不知是谁突然提了一嘴,食堂里的氛围更加热烈了。

  为做好就餐保障工作,准东分公司通过改善饭菜质量、实行24小时灵活就餐等方式,全方面满足职工就餐需求。“一线职工就是咱们的冲锋队,主力军!他们在前方冲锋陷阵,咱们的后勤必须搞好!”准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白喜江如是说。

工作会上的关心

  “同志们,干得漂亮啊!咱们的爆破方量已经连续6个月突破一千万方了!请再接再厉、继续加油!”早会上,刚刚得知这个喜讯的职工陷入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平息后,准东分公司的班子成员们,开始关心起职工最近的动向。


(主题教育座谈调研会)

  “王豪,徐勇!你们俩的对象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落实?追女孩子嘛!一定要豁得出去!你们要多向钟涛取取经啊!”

  “老付,最近肠胃病好些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不舒服一定要说,休息几天再工作也无妨!”

  “海洋啊,你那双胞胎儿子和青霞多久来公司,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需要就说,咱们都是一家人啊!”

  .....

  “逢会必交心谈心”,如今已经成为了准东分公司不成文的规矩。工会主席张正健常常说:“所有准东人都是一家人,兄弟姐妹有难处,哥哥姐姐们难道不该搭把手?”

运输车上的感慨

  “以前开车绕啊绕,一天下来,我是既累又烦,现在好了,开着车,我都能哼小曲了!”车队的包师傅露出了大白牙。

  天池矿区北门是准东分公司驻地至矿区最近的大门。受维稳等诸多因素影响,天池矿区北门一直关闭,并禁止通行。原本40分钟的车程,绕行则需要一个半小时。在一次座谈会上,分公司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与准东管委会反复沟通,多番努力后,北门终于成功打开了!

  “车程的缩短,不仅增加了有效作业时间,减少了路程上的‘无用消耗’,更是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分公司对我们的关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准东分公司始终将解决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作为核心要务,不定期通过职工座谈会、民意调查、私下走访等方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真切切的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


(“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咨询台)

  “来到新疆,得到快乐;步入准东,收获成功。”这句顺口溜在准东分公司广为流传。现在准东分公司随处可见职工群众质朴的笑脸,积极的工作和他们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归属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最好的诠释。(新疆爆破公司 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