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中标粤港澳大湾区水体综合整治工程
  11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北京首创股份、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陕西工程勘察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广东省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EPC+O(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运营)项目,中标金额约47亿元,在环保工程建设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广东省中山市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的“珠三角九市”重要区域,本次中标项目涉及205条河道。建设内容包括截污工程、管道检测与修复工程、清淤工程及淤泥处理处置、亲水滨岸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人工湿地处理系统、水系循环及补水工程、河涌养护工程、水务信息化建设工程等。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消除黑臭河道及劣V类水体,帮助改善中山市民生和城市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把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优先发展任务,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拓展环保业务。目前,公司业务已涵盖水环境治理、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污土污泥处理、污水处理和供水、固废垃圾处理、新型道路材料、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等,项目遍及北京、河北、陕西、浙江、云南、海南、安徽、湖北、广东等地,形成了集规划、研发、设计、制造、施工和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