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新疆爆破公司
准东分公司“陈远春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

  12月16日,准东分公司“陈远春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

  此次竞赛以分公司爆破队班组为主体,分为理论讲解与实操演练两个环节。竞赛首先在劳模工作室内开展理论讲解,爆破队员们结合露天煤矿爆破施工工艺,对工业电子雷管的联网方式、起爆药包的制作、起爆点的选择,突发情况下的紧急处理等方面进行理论模拟,然后深入到爆破作业现场,根据竞赛方案,进行实操比拼。评委根据选手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现场操作速度及作业质量进行点评打分。

  此次竞赛是劳模工作室立足生产实际,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的举措之一。“陈远春劳模创新工作室”自组建以来,秉持“创技术、重品质、育人才”的工作思路,以对标管理、降本增效、培养成熟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助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文/周海洋  图/侯振江)


(理论讲解)


(现场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