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2019年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12月21日,公司召开2019年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公司党委常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及党建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结合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汇报了职工思想动态情况,公司党委常委针对如何解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不仅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密切相关,更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对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分层分类分析,能在基层解决的,立行立改,需要公司解决的,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以关心关爱、细致耐心为准则做好职工思想工作,让职工思想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围绕做好公司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付军书记要求,一是要把准方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两级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为主线,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针对性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二是要压实责任。要将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纳入各层级党建责任制考核,把问题落实情况和效果同干部作风评价、评优评先相结合。三是要完善机制。要结合公司及所属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研究职工思想动态和领导班子下基层调研的工作机制,推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做实做深做透。四是要培养队伍。要重视政工干部的职称申报工作,培养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五是要做好结合。各级党组织要从当前的形势任务出发,同落实两批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清单结合起来、同岁末年初保安全保稳定结合起来、同服务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文/邢雯、潘涛  图/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