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EDF-1电子雷管及智能化起爆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12月27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重庆组织召开了葛洲坝易普力公司“EDF-1电子雷管及智能化起爆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应急管理处处长康长生、民爆行业专家及公司在家领导、高管参加会议。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公司关于EDF-1电子雷管及智能化起爆系统的研究总结汇报,审查了技术文件和产品送检报告,查看了现场生产视频。经质疑、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研制的EDF-1电子雷管,具有高安全、高可靠、高精度等特点,适用范围广;研发的分离非接触智能注册机,能够保障大规模起爆组网操作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可靠性;配套设计开发的“智能化电子雷管起爆网路设计施工管理系统”实现了起爆延时参数设计智能化、注册编码高效化、起爆过程信息化、雷管管控精准化。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公司于2014年开始电子雷管及智能化起爆系统研制工作,历经5年多的研发与应用,形成了近20项专利成果,开发了基于物联网的电子雷管技术,构建了“产品+服务+管理”的电子雷管应用新模式,有效提升了电子雷管产品性能,解决了当前电子雷管使用操作与工程应用的诸多难题。
  该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是公司坚持科技兴企、落实科技创新、实现创新驱动的集中体现,标志着公司在智能化电子雷管起爆技术领域,成为行业引领者,有利于公司构筑差异化与低成本竞争优势,有助于促进民爆行业科技进步,推进民爆行业向更安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发展。(邢雯 刘庆/文 邢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