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新疆爆破公司
黑山分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近日,黑山分公司先后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伤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和危险货物运输车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特种设备伤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模拟叉车撞人致伤的情景。演练开始后,应急救援小组成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分公司应急救援组组长汇报,立即展开救援。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响应迅速、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演练工作。

  

  危险货物运输车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模拟爆破器材运输车在清退完民爆物品返回营地途中与同向行驶的爆破器材运输车发生追尾的情景。演练中,应急调查组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警戒,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施救,各组各司其职,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黑山分公司分别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模拟场景中“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防范措施进行了讲解。应急演练检验了分公司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为分公司安全生产打下了基础。(唐向永、雷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