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四川爆破公司
四川爆破公司喜获四川省多项质量荣誉称号

  近日,四川省2020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简称QC小组活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创优成果揭晓,四川爆破公司3项QC成果获评“四川省优秀QC成果奖”、三个班组被授予“四川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此次是四川爆破公司首次参与四川省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优评比,荣誉的获得彰显了四川爆破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

  四川省QC小组活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创优成果评选由企业自愿申报,涵盖评审专家独立打分、参评专家复评等流程;奖项统设为优秀奖,不分级别。此次评选活动中,四川爆破公司6项成果从参评的300余项QC成果、100余个班组中脱颖而出。其中,米易分公司小黄人QC小组《降低孔内爆速测试失败率》、攀枝花分公司爆破QC小组《降低间隔器损耗率》和峨眉山分公司峨眉山先锋QC小组《降低混装乳化炸药生产的柴油单耗》三项QC成果获评“四川省优秀QC成果”;攀枝花分公司地面站生产班、峨眉山分公司地面站生产班和彭州分公司乳化炸药生产班被授予“四川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一直以来,四川爆破公司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将QC小组活动和班组建设作为强化质量、提升效率、促进管理的重要举措,聚焦生产经营中的质量难题和关键控制点,以《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为依据,遵循PDCA管理法则,积极开展质量培训、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能比武等群众性活动,广大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推动了班组管理水平、质量管理效能“双提升”。此外,四川爆破公司加强与中国质量协会、四川省质量协会等创优机构的沟通交流,畅通了创优渠道,有效提高了创优成功率。

  下一步,四川爆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质量创优工作力度,加强创优成果转换与推广应用,以质量创优促进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汪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