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公司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两书”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近日,公司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两书”签约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邓小英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仪式。

邓小英代表公司董事会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和《2021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公司所属23家法人企业同步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两书”签订工作。

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一项系统集成、协同运行的改革,是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的关键举措。公司按照上级单位部署,高度重视、精细组织,通过“责任承包”和“合同契约”,建立了突出经营业绩、刚性奖惩的新型经营责任制;通过差异化确定每名班子成员的契约内容和考核指标,将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压实压细、分解落实到人,充分调动每一名班子成员的活力动力。

此次“两书”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全面完成了2021年度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实现公司各级次企业负责人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刚性化退出,同时,也标志着公司“三项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形成改革“一子落”、发展“满盘活”的效应,推动公司系统改革走深走实。

下一步,公司将深入推进干部管理、劳动用工管理、薪酬分配管理等方面的体制改革、管理创新,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并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契机,做好宣传引导,积极营造主动改革、主动作为、主动创新、主动突破的改革氛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协同推进、落到实处。